脆真泥

是烂泥_

熏鱼&豆浆&HauTh|琐碎故事

考试期间无聊写的废话小文章一共有六篇➡️(一)熏鱼|𝗕𝗼𝗻𝗳𝗶𝗿𝗲𝘀(二)豆浆|𝗕𝗲𝘂𝘁𝘆 𝘀𝘁𝗼𝗽(三)We kpop|𝗟𝗼𝘃𝗲 𝗿𝗲𝗮𝗰𝗵𝗶𝗻𝗴(四)豆浆|𝗠𝗶𝗿𝗿𝗼𝗿(六)HauTh

第五篇已经发过了

很长来着,大家随便看看就好

感谢阅读🌻


(一)𝗕𝗼𝗻𝗳𝗶𝗿𝗲𝘀

如果我累了,我该怎么办?

天空灰蒙蒙的,聚拢厚重的雾,压抑得让人喘不过气。

金秦禹没精神地很。

阴晴不定、骤冷骤热的天气,加上高强度的工作,他累得连眼睛都睁不开,偏偏这时候感冒也来凑热闹。

他从床上爬起来,无力地舒缓一下身体,再把自己塞回被窝。

奥拓蹭着门缝跑进来,跳到金秦禹的床上,在他脸上蹭来蹭去,“呜呜呜”地小声叫着。金秦禹勉强坐起来,奥拓一下跳进他的怀里,舔了舔他微微发烫的手臂,靠在他的胸膛呜咽。

“啵啵啵……”金秦禹看到这幅情景笑出了声,不禁发出啵啵的声音逗奥拓。

奥拓抬起头,伸出舌头在他的嘴上亲昵,疯狂地摇摆尾巴以示对他的喜爱。

“还好吗?”李昇勋走进来,关切地问道。

金秦禹把奥拓放到一边,张开双臂,躲到李昇勋的怀里。

“嗯……唔……”他瓮声说着不清楚的话。

“我们还有半个小时就要出发了……”李昇勋拿出温度计,贴进金秦禹的腋下,“哎……这么严重可怎么办呢?”他蹲下来与金秦禹齐平,凑近他的唇,蜻蜓点水般轻吻。

他凑在金秦禹耳边温柔地缱眷,细细密密的呼吸辗转,酥酥麻麻的气流让金秦禹忍俊不禁。

“39.2”李昇勋抽出温度计,被始终不退的高温拧弯了眉。

“没事啦没事啦,不要担心我。”金秦禹最大限度地微笑,试图扫除李昇勋脸上的阴霾。“昇勋快出去啦,我要换衣服啦。”他半推半就地把李昇勋关在门外,拍打自己的脸,振作起精神。

几个小时后,他穿着厚厚的灰色连帽衫和米色羽绒马甲出现在桃园机场,宽大的黑色渔夫帽和口罩完美地遮住了他没有血色的脸。他回应着粉丝热情的尖叫声,挥手致意。坐上机场的小车,下巴磕到前座,卸下所有伪装的精神气,一下瘫软下来。

到了酒店,也没跟着昇润、昇勋、旻浩去喝心心念念很久的老虎堂、吃台湾美食,只是急急忙忙地洗漱完就入睡。

睡得迷迷糊糊的,中途几次听到昇勋进房的声音,他也没强迫自己起来,只是在梦境里残喘。

李昇勋把打包的食物送到金秦禹房间,试图叫醒他,却还是被他脆弱的模样惹得作罢。给他贴了在便利店买的退烧贴,掀起被子的一角,捂暖另一边冰冷的被窝,便把金秦禹捞进自己的怀里。看得出来他睡得很痛苦,李昇勋轻轻地拍打他的背,安抚梦魇带给他的幻觉。

第二天的演唱会进行得很顺利。四人火力全开,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华丽的灯光倏地熄灭,在粉丝疯狂的安可声中退场,走到后台,金秦禹软了腿,虚弱地支撑着自己不受控制的身体,快要摔倒之时被李昇勋拦腰抱起。他勾着李昇勋的脖子,眼神空洞,仿佛一切都被掏空,只是拖着一具没有灵魂的空壳而已

李昇勋问他“还好吗?”他没有说话,只是这样安静地蜷缩在他的怀里。

好像真的要不行了,世界末日要来了吧,真的很累。

被李昇勋小心地放在床上,沉沉睡去,昏天黑地。

第二天机场,他把自己的脸和身体全都藏进宽大的棕色牛角扣大衣里。

低着头疾走,没有跟粉丝打招呼就上了机场小车。李昇勋收了粉丝给的信,坐进有金秦禹的那辆车。金秦禹实在撑不住了,侧着头靠在李昇勋的肩膀。李昇勋拍了拍他的头,把他揽进自己的怀里。粉丝还在尖叫着欢送,拍下这心动的一幕,而他们却开始共同世界里独有的安心。

“昇勋真好呀,如果我累了,就靠进昇勋的怀里,真好呀。”金秦禹瓮声说到,看着他眼里藏不住的温柔,心里暖融融的。

回到家休息了一个星期,金秦禹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

某天傍晚,他环抱住在厨房做晚餐的李昇勋,蹭来蹭去,撒着娇。也不顾奥拓、雷和贝在旁边的跳脚,只围着李昇勋转。

摆桌的间隙,窗外洋洋洒洒地飘起了雪,透过暖色的灯光,旋转出甜蜜的浪漫。

“下雪了,昇勋快来看呐,是初雪。”金秦禹兴奋地跑到窗边,打开窗,透出手,感受初雪暧昧的纯净。冷气毫不留情地钻进来,玩了一会,李昇勋便强制关窗。他从背后环抱金秦禹,下巴搁置在他的颈弯处,享受这一刻的浓情蜜意。

金秦禹在窗玻璃上呼了一口气,拉着李昇勋的手,一笔一画写下“사랑하는 이승훈.”

李昇勋,每分每秒都爱你。


(二)𝗕𝗲𝘂𝘁𝘆 𝘀𝘁𝗼𝗽

姜昇润总是猜不透宋旻浩的想法,他的画、他的诗、他的深夜直播……他猜不透他。

最近宋旻浩好像特别喜欢向日葵,总在社交网站上,发布各种各样关于向日葵的日常。

或许是向日葵在生活中太过于常见,姜昇润从没把它本身的耀眼放在心上,但是经过宋旻浩这么一摆弄,好像赋予了向日葵不同于往常的意义。

他爱宋旻浩,却羞于向他表达爱意,总是以好朋友这个身份来为自己的胆小开脱。

再等一等吧,再等等,他总是这么逃避着,压抑自己愈加浓烈的深情。

喜渊姐姐生日那天,借着大家在练习室为她庆生热舞的机会,他靠近宋旻浩,有意无意地与他身体碰撞,宋旻浩没有多心,一把揽过姜昇润的腰,傻傻地冲他笑着,随着音乐和他一起肆意扭动身体。

而他的暧昧心事也在这天小心翼翼拿出,装作不在意地塞进宋旻浩的心里。

台北演唱会结束,迎来了几天的休息日。碰巧有一天晚上,两人都没有去工作室,宋旻浩去楼下便利店给金秦禹买了酸奶,顺便挑了一个桃子味的牛奶带给姜昇润。

此时姜昇润正在房间看《赎罪》。关了灯的房间只点了一盏摇摇曳曳的蜡烛,投屏到墙壁上的电影画面如油画一般美得让人沉醉。

宋旻浩坐到姜昇润身边,冰冷的牛奶贴到姜昇润的脸颊,拉回他醉在电影里的心绪。

姜昇润的脸腾一下红起来,好在有牛奶盒的遮掩,才不至于狼狈败露。他慌张地吞了一口口水,接过牛奶喝了一口,桃子的沁甜铺张味蕾,缓解了突如其来的燥热。

电影故事转场,罗比脱下军帽,疲惫地靠在战壕里,夜幕降临,只有聒噪的青蛙喋喋不休地打破宁静。

“𝘋𝘦𝘢𝘳𝘦𝘴𝘵 𝘊𝘦𝘤𝘪𝘭𝘪𝘢.𝘛𝘩𝘦 𝘴𝘵𝘰𝘳𝘺 𝘤𝘢𝘯 𝘳𝘦𝘴𝘶𝘮𝘦.”宋旻浩低沉着声音,与电影中的罗比一齐开口,姜昇润看着他,他亦转过头看着姜昇润。“𝘛𝘩𝘦 𝘰𝘯𝘦 𝘐 𝘩𝘢𝘥 𝘣𝘦𝘦𝘯 𝘱𝘭𝘢𝘯𝘯𝘪𝘯𝘨 𝘰𝘯 𝘵𝘩𝘢𝘵 𝘦𝘷𝘦𝘯𝘪𝘯𝘨 𝘸𝘢𝘭𝘬.𝘐 𝘤𝘢𝘯 𝘣𝘦𝘤𝘰𝘮𝘦 𝘢𝘨𝘢𝘪𝘯 𝘵𝘩𝘦 𝘮𝘢𝘯 𝘸𝘩𝘰 𝘰𝘯𝘤𝘦 𝘤𝘳𝘰𝘴𝘴𝘦𝘥 𝘵𝘩𝘦 𝘚𝘶𝘳𝘳𝘦𝘺 𝘱𝘢𝘳𝘬 𝘢𝘵 𝘥𝘶𝘴𝘬 𝘪𝘯 𝘮𝘺 𝘣𝘦𝘴𝘵 𝘴𝘶𝘪𝘵,𝘴𝘸𝘢𝘨𝘨𝘦𝘳𝘪𝘯𝘨 𝘰𝘯 𝘵𝘩𝘦 𝘱𝘳𝘰𝘮𝘪𝘴𝘦 𝘰𝘧 𝘭𝘪𝘧𝘦. 𝘛𝘩𝘦 𝘮𝘢𝘯  𝘸𝘩𝘰,𝘸𝘪𝘵𝘩 𝘵𝘩𝘦 𝘤𝘭𝘢𝘳𝘪𝘵𝘺 𝘰𝘧 𝘱𝘢𝘴𝘴𝘪𝘰𝘯,𝘮𝘢𝘥𝘦 𝘭𝘰𝘷𝘦 𝘵𝘰 𝘺𝘰𝘶 𝘪𝘯 𝘵𝘩𝘦 𝘭𝘪𝘣𝘳𝘢𝘳𝘺.”好听的英式口音和庄重的对视,暧昧的氛围让姜昇润差点以为是告白誓词。

宋旻浩收回视线低头轻轻地笑了一声,继续说道:“𝘐 𝘸𝘪𝘭𝘭 𝘳𝘦𝘵𝘶𝘳𝘯,𝘧𝘪𝘯𝘥 𝘺𝘰𝘶,𝘭𝘰𝘷𝘦 𝘺𝘰𝘶,𝘮𝘢𝘳𝘳𝘺 𝘺𝘰𝘶.𝘈𝘯𝘥 𝘭𝘪𝘷𝘦 𝘸𝘪𝘵𝘩𝘰𝘶𝘵 𝘴𝘩𝘢𝘮𝘦.”

这样的宋旻浩,无疑在姜昇润眼里闪着光。姜昇润动了情,伸手想要握住宋旻浩的手,在触碰之际,宋旻浩抢过他手里的牛奶灌下一大口。

“我的……我喝过了……”姜昇润慌了神,迅速抽回手,磕磕绊绊地说着,打破挠心的尴尬。

“我买的!”宋旻浩诱惑地笑着,把牛奶送回姜昇润手里,拍了拍屁股,起身离开房间,走到门口把画展的票放到桌上,“我的画展,你要来哦,不要缺席哦。”说完便离开,留下姜昇润一人承受被搅乱的心绪。

画展开幕那天很热闹,姜昇润没有特意去找宋旻浩,只是按着顺序仔仔细细地逛着,每一副画,都是宋旻浩的心血,倾注着他的情绪、他的态度和他对艺术的理解。

走到尽头,一幅巨大的画极度吸引眼球。它搁置在一张精致的红木桌上,背靠花纹细致的落地铜镜,妖艳冶丽的蓝玫瑰从从叠叠自由地围绕着那副画,蓝调的灯光明明灭灭,营造浪漫。

他凑近仔细看,整幅画像极了那天他坐在房间里看《赎罪》的场景,不同的是,画中玻璃窗还映着一个手持向日葵花束的男人。

“𝘐 𝘸𝘪𝘭𝘭 𝘳𝘦𝘵𝘶𝘳𝘯,𝘧𝘪𝘯𝘥 𝘺𝘰𝘶,𝘭𝘰𝘷𝘦 𝘺𝘰𝘶,𝘮𝘢𝘳𝘳𝘺 𝘺𝘰𝘶.𝘈𝘯𝘥 𝘭𝘪𝘷𝘦 𝘸𝘪𝘵𝘩𝘰𝘶𝘵 𝘴𝘩𝘢𝘮𝘦.”他凑得更近,低声吟出画上玻璃窗里隐隐约约的字。

熟悉的声音在后方同步响起,随着一点一点的靠近,感受彼此存在的温度。

姜昇润转过身,抱着巨大蓝玫瑰花束的宋旻浩出现在眼前,固执的说完那句动听的话。

他呆呆地站在那里,期待宋旻浩做点什么,又害怕他做点什么。

宋旻浩把手里的蓝玫瑰送到他手中。一张精致的小纸藏在花束中被姜昇润找到。

他小心地拿出,放在适合的高度看纸上的字。

“我爱的人喜欢蓝色

他不是星空和深海

他是刚好能藏住的心事。”

宋旻浩拉起他的手,亲昵地冲他笑:“笨蛋姜昇润,电影里的那句话是对你说的,你怎么就是不知道呢。”

姜昇润怔怔地,没有反应过来这是宋旻浩的告白。

“笨蛋姜昇润,我爱你。”

宋旻浩摩娑着他的手,趁着没人,在他厚厚的蜜桃唇上小啄一口,“昇润也爱我吧。”


(三)𝗟𝗼𝘃𝗲 𝗿𝗲𝗮𝗰𝗵𝗶𝗻𝗴

那个游戏出现得正是时候。

李昇勋拉着金秦禹的手,满脸温柔地看着他,慢悠悠地一字一句:“昨天我们一起做节目,秦禹哥的嘴里味道很严重,虽然没跟秦禹哥说……”【但是我还是忍不住敲开他的嘴唇辗转缠绵。】“但他好像发现了,休息的时候,马上去漱口了。觉得哥哥非常温柔,我爱你。”【觉得哥哥非常温柔,所以没忍住在厕所的水池台打一了炮,哥哥果然非常温柔地承受着我激烈地蹂躏。】

金秦禹水汪汪地大眼睛也没有躲闪,笑意盈盈地真挚地看着他:“我也爱你。刚刚去了卫生间,闻到了下水道的味儿,吓了一跳。”【但是只要是你的味道,我都爱的不行】

李昇勋坏坏地拿起话筒:“谢谢哥哥,连我的下水道味儿都爱闻。”

“我爱你,李昇勋。”


轮到姜昇润,李昇勋自动弃权让给宋旻浩,比起他们,姜宋更加缠绵悱恻。

“旻浩呀,我爱你。你的纹身,你贵重的项链,你的鼻环。我爱你。”【我爱你,每一寸被我吻过的肌肤。】

“我也爱你。特别是你的眼睛,你柔软的唇。你最近更加男人了,你新生的胡茬,你激动地像个小孩一样说它们晚上会长出来,非常可爱,我爱你。”【我爱你,每一个日出、每一个黄昏、每一个与我依偎的夜晚,我像亲吻落凡的天使一样,吻过属于我的、你身体的每一寸。】

“旻浩呀,我爱你。你的鼻尖痣,你脸上的绒毛。我爱你。”【我爱你,我们是天生一对。】


(四)𝗠𝗶𝗿𝗿𝗼𝗿

天气真好呀。

宋旻浩拉开厚重的窗帘,饱满的阳光一下溢进屋内,在裸露着身子的昇润身上点缀星星点点的闪。

宋旻浩重回被窝,揽过姜昇润的身子,凑在他的耳边轻声细语:“笨蛋昇润,起床啦。”

姜昇润勾起嘴角,伸了个懒腰回抱住宋旻浩,把头窝在他的胸口,不轻不重的咬了一口,又假意睡去。

阳光耀眼得很,笼罩着缠绵不断的两人亲昵的情愫。

过了好久,总算是起床了。姜昇润走到房间门口,便被宋旻浩拦腰抱起,抵达洗手间。

热恋期的爱人总是这样肉麻,连刷牙洗脸这种平常小事都要互相交换着做。

折腾到中午,终于是出了门。

细细碎碎的阳光斜洒,聚拢在宋旻浩周身,金灿灿地氤氲,刻画出醉人的氛围。姜昇润拿出相机,咔嚓一下记录这一刻冬阳馈赠的幸福。

不知是冬阳璀璨还是爱人在旁的缘故,一路上很平常的景致相较于往常,更加赏心悦目。

姜昇润对着窗外不停拍照,宋旻浩看着他,又低下头藏不住地微笑,趁他不注意,在他因嘟嘴而鼓起的脸颊上浅吻。

因为天气很好,

因为爱意正浓,

因为你是我此刻最大密度的心动

所以我觉得这个世界真美好。


(六)HauTh

我叫奥拓,我有一只喜欢的小狗叫锤子。

昇润叔叔把锤子领回来的那一天,正好下了纷纷扬扬的大雪。

昇润叔叔穿了厚厚的大棉袄,把锤子裹在自己的怀里,这样带回家了。

领养地送给昇润叔叔一只小提箱正好可以放锤子,可是昇润叔叔没有这样做,他只是把小小的锤子放在自己的怀里紧紧抱着。

家里亮堂堂的,很温暖。

昇润叔叔走到客厅中央,把锤子小心翼翼地放下来。锤子好像很害怕,“汪汪汪”疯狂地叫着,上窜下跳,想要重新回到昇润叔叔的怀里。

爸爸也过来和昇润叔叔一起安抚锤子不安的心,锤子这才安静下来。

锤子真的好小啊,非常非常瘦。

昇润叔叔一边整理给锤子提前安置好的小窝,一边对爸爸说,锤子已经六个多月了……有点营养不良……

我想到我平时爱吃的饼干棒,爸爸怕我偷吃把它放在了鞋柜上。

鞋柜就靠在沙发旁边,所以其实跳上鞋柜也不难。我先窜到沙发上,重心移到后腿发力,时机成熟便纵身一跃。我的设想是前腿在跳跃的过程中抓住鞋柜边角,抓稳了就用一只前腿支撑,另一只去够零食袋子。

哈哈,当然失败了,我没能抓住鞋柜边就掉下来了,撞在鞋柜正中然后摔在地上。

当然没有这么结束,因为我身体对鞋柜巨大的冲击力,临近边角的物什零零散散地掉落下来,正巧有我需要的饼干棒。

我费劲地拿出一根,舔了舔,真的好香。

我试图靠近锤子,把饼干棒放在他面前。

“嘿,我叫奥拓。这是我最喜欢的饼干棒,你要尝尝吗?”

他没有回答,中心往后腿压低,圆圆的眼睛警惕地看着我。

我摇着尾巴向他示好,继续说道:“昇润叔叔说你六个月多了,我现在七个半月,我比你大,我是哥哥。”

他依旧没有回答,把饼干棒踢得远远的,汪汪汪冲我恶狠狠地叫嚷,把我吓得一下窜到爸爸身后,只能呜呜呜委屈地发泄不满。

我越想越委屈,跑到那里拿起锤子不要的饼干棒,自己一个人呜呜咽咽地吃掉了。

第一次见面就是这么不愉快。

不过我并没有放在心上。

我想,锤子一定是受了很多苦,才会在新环境里这么没有安全感,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对他。

我想要亲近他,想把我喜欢吃的饼干棒分享给他,他却总是不领情。

他睡觉很不踏实,总会惊醒,所以我经常凑过去挨着他,让他有足够的安全感。

可是锤子依旧没有跟我说过话。

周末晚上,叔叔们都有空,所以早早带着雷贝和揪妮下来准备一起吃晚餐,顺便欢迎锤子加入我们这个大家庭。

锤子被昇润叔叔带着一起出去买菜了。

雷贝和揪妮下来了。

他们一进来就拉着我跑到客厅角落问我锤子的事情。

我把不愉快的经历跟他们讲述了一遍,他们什么也没说,就轻松地跳到鞋柜上吃完了我的饼干棒。

锤子回来了,依旧是躲在昇润叔叔的怀里警惕地看着这个房子里的所有人。

旻浩叔叔和秦禹叔叔笑眯眯地轮流抱着锤子,一会用手顺他不是很多的卷毛,,一会抬高肩膀和他嘴对嘴亲亲。

我就说我们是个很温暖的家庭嘛。

锤子明显比刚来的时候放松了很多。

吃晚饭了,我们的饭碗并成一排这样放着。

雷贝到锤子身上蹭了蹭,告诉他你要快点吃哦,不然全被奥拓抢走了。

锤子看了看我,竟然笑了。

我吃得太快了,可是我还没饱,看了看雷贝和揪妮的盆子,里面装的食物和我的不太一样,我在他们后面踱来踱去,最终还是忍不住,插到他们中间舔了舔,还没吃到就被他们赶出来。

我回到自己那里,舔着空盆子充饥,锤子跑了过来,他用头蹭了蹭我的脖子,摇着尾巴,示意我可以吃他的。我犹豫了一下,蹭蹭蹭跑到我的小窝把我藏的饼干棒叼出来给他。

他低下头,吃了起来。

我很开心,锤子终于接受我们了吧。

然后跑到他的碗那里把他的晚餐暴风吃完。

那一晚上,我被爸爸训斥了好久。

我一句都没有听进去,我满脑子都是锤子蹭我脖子的时候对我说的那句话。

他说:“我叫锤子,我吃不了那么多,你可以来吃我的。”

哦,他真可爱。

就这样,锤子成了我除了雷贝揪妮之外的第四个好朋友。

出去散步的时候,我骄傲地把锤子介绍给小区里的狗,我告诉他们锤子是我奥拓的弟弟,谁也不能欺负他。

再后来,锤子真的在健康地成长,得到了很多很多温暖和关爱。

昇润叔叔总是对外说锤子很小只。

我偷偷告诉你们,锤子比我重多了。

评论(3)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